12月 14, 2011

天使需要愛

剛從基隆一家社福機構離開,邀請企業將花東弱勢農民農產捐贈弱勢團體的活動行程,因為一個小女生讓我在飄著雨的蘇花公路上關上音樂靜靜將自己隱身進無聲的暗夜。

行程接近尾聲時因為一些文件需要去到大廳,一個小女孩怯生生的告訴我願意幫我把資料拿給老師影印。跟她席地而坐等待的時間裡我向她介紹了自己,也鼓勵她向我介紹她自己。但接下來她說出的每句話都重重的撞擊我的心!


女孩說出的第一句話「我是性侵兒童」我的父親......
頓時我不知該如何應答才算適切,當這句話是從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孩子口中說出時...腦裡兜轉的是"畜生"二字對那位有"父親"稱呼的人而言都算是種讚美!
女孩敏感的感受到我的情緒,眼神中透露著強烈的不安。我祇能用最快的速度擁抱她,讓她知道我心疼著。
她小聲的問我:姐姐,老師說每個人都有可能失去過珍貴的東西,你也是嗎?
姐姐當然也失去過許多珍貴的東西,像親人、勇氣,希望跟夢想!但人的一生可能因為失去而獲得 ,縱使大多時候我們失去的東西的確無法回來,不過我們會因為失去的經驗更懂得珍惜現在所有,那是支持我們往更好地方前進的動力。
女孩回頭問我,那你失去勇氣之後它有回來嗎?有的,雖然不是一次全部回來,但我們身邊總會有一些好事或好人幫我們把失去的一點一滴找回來!
我將口袋中一顆野百合種子送入她的手心告訴她野百合是多堅毅的植物,就像她一樣。
她笑著握緊手中的種子說:所以這是勇氣的種子對嗎?然後把手捂著我的心告訴我,我也把勇氣種子裡的勇氣分給姐姐,種在這裡(我的心)姐姐走到哪裡就都不會害怕了!

夜晚的蘇花公路異常安靜,耳中卻重複聽見那段話語。
女孩,任何人都無法代妳承擔這件事對妳造成的傷痛,在你小三的此時我衷心希望那顆勇氣的種子能在你心中發芽茁壯到足以儲備足夠勇氣陪伴國三乃至高三的你...讓你能在遇到好事與好人的時候慢慢找回對人的信任及對自己的自信!


這天夜裡哪怕身體多麼疲累,我愈加明白大家的努力是多理所應當!多想擁抱並感謝所有好人們,因為有你們的付出溫暖了社會的陰暗角落,其中有一位是送我"勇氣"的折翼天使......謝謝你們讓她擁有滿滿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